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模拟招聘引来名企参与 4人竞聘营销主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3:36 重庆晨报

  本报讯(任明勇)在求职之前,先体验一把激烈而残酷的求职场上竞争的感觉———昨天下午,重庆工商大学组织了一次特有新意的模拟招聘,由老师客串面试考官,对即将面临职场的四名大三学生进行“刁难”。

  值得一提的是,在学校的帮助下,一国内知名企业也走进该模拟招聘现场,抛出一个对大学生极具诱惑力的岗位———争夺营销主管职位。

  推销关:1人淘汰

  应聘现场播放了商务策划学院4名大三学生走上街头推销产品的短片。短片拍摄很真实,还拍出几名大学生街头算不清款项等几个“出丑”镜头。

  播放短片后,老师客串“考官”给四名学生出了一道职场心理测试题。随后,应聘进入了最为残酷的测试阶段———选手互评,让4位学生选出他们之中表现最差的“应聘者”,并说明理由。结果,一名同学在互评中表现欠佳,提前退出了招聘现场。

  面试关:1人获胜

  “自信、专业,才能抓住用人单位的心。”每个学生面试结束,“考官”还会现场对“应聘者”的服装、谈吐、表达和应变能力进行点评。老师们认为,在与用人单位的“交锋”中保持从容十分必要。最后,一名大学生被评为最佳应聘者,提前得到了营销主管的职位。

  面试辅导如此细致,高校自有理由。该院一老师说说,就业竞争越来越激烈,有的学生综合素质不错,顺利通过了用人单位的笔试,却因缺乏面试经验而被淘汰。学校推出模拟面试,就是为了强化临场训练,帮助学生脱颖而出。参与角逐营销主管一职的一学生说,经过身临其境的训练,今后参加正式面试心里有底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