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999元天价香火保佑考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3:39 新文化报

  中高考前夕,吉林文庙博物馆为第一炷香开出高价,但该馆副馆长表示:考上好学校还得靠学习 本报吉林讯(记者彭志军)近日,吉林文庙博物馆在大成殿门上粘上了一个醒目的纸牌,上面写着“高(中)考前夕,每天早晨请第一柱(炷)香9999.00元,可提前预约。”此举引来游客不同看法。

  20日下午,记者来到吉林文庙博物馆。一名游客说:“花高价上香就能考上好学校,
这不太可能。要想考得好,还得要靠自己的努力。”还有的游客认为,这是在宣传封建迷信,文庙有利用市民迷信心理的嫌疑,学生们要有健康的心态,家长也应该以正确的心态对待此事。

  吉林文庙博物馆的赵副馆长说,这个牌子是5月1日粘上去的,他们就是想通过这个方式引起游客的注意,募集一些资金,以修缮吉林文庙的大量古建筑。她说,1985年到1990年文庙进行过维修,目前,文庙的大成殿已经漏雨,其他古建筑也已破损。他们将香火收入用于古建筑的维修和内部设施的完善,但这些也是杯水车薪,希望有经济条件的人为文庙做些贡献。

  他们考虑到此举可能有些负作用,但本意绝不是搞迷信活动,也不是上第一炷香真的需要9999元,他们就是想通过这个方式引起众人关注。目前,还没有游客来花9999元上香,只是有几个游客打听过。不过,他们也暂时不准备摘下这个牌子。

  “其实学生要想考上好学校,还得靠日积月累的学习,考试前要有良好的心态和应试能力。我们的做法并不是让学生和家长相信这些。”在记者临走时,赵副馆长再一次强调。

  当日18时许,吉林市文化局仇副局长表示,他还没听说这件事,但他认为文庙的做法不太妥当,他将与文庙领导沟通。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