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19”矿难 遇难矿工增至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5: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19日凌晨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的承德市暖儿河矿业有限公司(暖儿河煤矿)遇难人数增至7人。记者在暖儿河煤矿事故现场了解到,继20日早晨发现2具遇难矿工遗体后,20日下午4时前救护队又在井下发现了5具遇难矿工的遗体,其他44名被困者依旧生死不明。

  即将接近爆炸点

  20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在到井下视察搜救情况时,在井口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李毅中称,目前,井下已成立了前线指挥部,救护人员已下井救援。国家安监总局等部门已开始着手筹备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展开调查。

  为了防止发生再次爆炸,抢险人员想方设法恢复了井下通风和供电系统,这样救护队员就可以较安全地到达19日第一次爆炸的核心区域,更好地搜救被困人员。李称,从目前搜救进展情况看,预计20日白天,救护人员可进到爆炸区域开展进一步搜救。瓦斯爆炸后,井下发生了塌方,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搜救工作进展很顺利。另外,李毅中称,现已对矿主和有关责任人采取了措施,为下一步调查事矿原因创造条件。

  可能已发生二次爆炸

  根据“5·19”瓦斯爆炸事故抢险领导小组提供的初步调查情况,19日凌晨1时58分,暖儿河煤矿值班调度员范宝安最早发现监测系统显示513采面瓦斯超限,当即与作业人员取得了联系。2时30分,接到井下安全员电话称瓦斯超限,之后再打电话时就一直无人接听。3时35分,井下五车场打来的电话说井下发生瓦斯爆炸,随后救护队下井搜救,救护队员5时32分在井下向调度室汇报,他们途经三车场时,看到有粉尘飞扬,怀疑又发生二次爆炸。

  这次事故赔偿标准将按照河北省最新文件精神,每名死亡矿工可以得到不低于20万元的赔偿。

  据新华社、燕赵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