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微弱电筒光救回一条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5: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0吨沙石车凌晨翻入东风渠,一人获救一人被冲走

  昨日凌晨,一辆核载10吨的神龙大货车,满载沙石行驶到郫县安靖镇高桥时,突然撞断桥栏翻入咆哮的东风渠内。附近居民借助微弱的手电光,将一受伤男子从驾驶室救出,29岁的驾驶员却被无情的渠水卷走。“蛙人”最终未能将驾驶员遗体打捞上岸。

  昨日上午,记者在出事现场看到,桥头10多米长的护栏已被出事汽车撞倒,货车躺在水渠内。据了解,被渠水卷走的驾驶员名叫黄凯,郫县安德镇人。

  “乖儿子,你咋忍心丢下娘独自走了哦!”昨日上午8时,一位年逾六旬的太婆飞奔至出事桥栏边,望着渠水号啕大哭。这位太婆就是黄凯的母亲,她几次挣脱亲友们的手欲纵身跳渠,但都被人拉住。“没想到哦,我白发人来送黑发人!”黄凯的父亲扶着桥栏直跺脚。

  “我们已经尽力了,但是……”家住附近的金老板告诉记者,凌晨4:30左右,他在店内正和伙计一起杀鸡赶早市,震耳欲聋的巨响声从桥头传来。“出事了,快去救人!”金老板大叫一声,随手拿起一根竹竿,带上两名伙计飞一般朝高桥跑去。借着手电筒微弱的光线,他们看见刚从店前飞驰过去的大货车躺在桥下。金老板正准备脱掉衣服下渠救人,水下突然“哗啦”一声冒出个人头来。“快救我!”金老板用手电筒一照,见一男子死劲抓住驾驶室车门,用尽全身力气呼救。

  “别慌,我们来救你!”金老板安慰道,随即将竹竿伸过去,可竹竿短了点儿。“我回家拿绳子!”金老板转身就往家跑,很快从店内找来一根麻绳,赶到桥上将绳子一头扔向水中男子,并提示他将绳子捆在身上,3人合力才将其救上岸来。获救男子名叫陈昌跃,他告诉金老板,出事前他坐在副驾座上,沉水后他用拳头砸破车窗才侥幸逃生,估计驾驶员黄凯已被渠水卷走。

  昨日上午10时,成都公安消防一中队的援救车驶来,身背潜水设备的消防战士通过吊车缓缓降落在溺水汽车上,见水流湍急,遂系上保险绳,在将绳子一头交给协助他潜水的一位消防战士后,从车头潜入水中。突然,保险绳“哗”的一声从消防战士的手里挣脱出去。“有危险,快拉绳子!”站在桥上的消防官兵大惊,协助潜水的那名战士赶紧拽过绳子,潜水员终于在离车头8米外浮出水面。之后,潜水员一连潜水数次,依然未在驾驶室发现黄凯。

  随后,两辆吊车随即展开臂膀,经1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溺水大货车从渠中吊上桥面(如图)。望着空荡荡的驾驶室,黄凯的亲人们哭得呼天抢地。

  据陈昌跃推测,货车出事是因桥面光线不足。而附近群众认为,超载才是该车出事的根本原因。 记者王仁刚摄影谭曦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