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承德矿难再现五具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5:39 东北新闻网

  河北承德暖儿河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截至记者发稿时,搜救人员又发现了五名矿工尸体,有关专家表示,由于该矿发生了二次瓦斯爆炸,因此被困井下的矿工生还希望几近为零。

  据承德官方介绍,从十九日开始,九十四名专业救护队员正轮流下井探查情况,进行抢险救灾。今日上午,搜救人员在该煤矿五一四巷口处发现一具遇难者尸体,在二中车场运
料处发现四具遇难者尸体,今天下午约六时半,两名搜救人员称又发现一名矿工尸体,不过该说法未得到相关官员证实。

  发生爆炸的暖儿河煤矿南二采区工作面,距离地面二百八十米,到矿井口巷道长约八千米。由于巷道距地面较远使得往返周期加长,给搜救抢险增加了难度。

  今天下午三时半,救援指挥部根据井下侦察情况,决定三个救护小组同时下井展开搜救工作,同时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将着手筹备成立事故调查组,将对事故展开调查。

  为保障抢险工作顺利进行,内蒙平庄矿务局气体试验车业已开赴现场,随时对井下气体进行分析。

  十九日凌晨三时二十分左右,河北省承德市暖儿河矿业有限公司矿井下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当时井下有八十五人作业,其中三十四人陆续升井,其余五十一人被困井下,生死不明。今日凌晨,救护队伍深入到事故采区上山六十米处,发现了两具尸体,截至记者发稿时,共发现了七具尸体。(完)(中新网于晶波) [编辑: 侯志强](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