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阳首次执行死刑犯临刑会见老父亲泪眼相送死刑犯忏悔不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6:07 北方晨报

  本报讯宋晓枫记者安丹报道昨日上午,辽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两名杀人犯押赴刑场,执行枪决。行刑前,死刑犯张文(化名)获批准,与家人见上了最后一面,他也成为辽阳市第一个被允许在执行死刑前会见家属的死刑犯。

  老父自责没有管好儿子

  上午8点多,张文的父亲来到法院的会见室,“我从心里感谢法院给我这个机会来见儿子最后一面。”从言谈举止间可以看出老人很有修养。提到儿子的案子,老人皱紧了眉头,“我在单位做了一辈子政工工作,却没有把儿子培养好,现在是既恨他糊涂,又可怜我的小孙女,才8岁就没有了父母。”老人的一番话让在场的人都心里酸酸的。泪眼中忏悔不已

  上午8点45分,死刑犯张文被带入会见室,坐在了父亲的对面。张文的父亲平静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后告诉张文,他一定会将小孙女抚养长大,供她上大学。张文听后眼圈有些发红。随后张文的父亲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放到儿子面前说:“你妈妈也想来看看你,可是身体不行,写了这个纸条让我带给你。”张文低头看了一眼字条,立刻仰起头,泪水顺着他的眼角流了下来,“我对不起你们……”张文有些哽噎。会面结束后,张文被带上了警车拉往刑场,张文的家人目送着警车远去。

  法院声音:这是对死刑犯的人道主义关怀

  据辽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人员介绍,过去死刑犯和家属之间不允许见面,这使死刑犯的遗嘱无法传达。这次安排死刑犯会见家属,是对被告人权利的尊重,体现了法院对死刑犯的人道主义关怀,也使死刑犯在生命的最后关头得到一些心理安慰。

  :

  网恋丈夫杀妻抛尸

  去年3月,张文到齐齐哈尔学习,在网上结识了一名女网友,张文返回辽阳后,双方经常发短信或打电话联系,结果被妻子孙某发现。8月2日,张文的妻子威胁要去张的单位找领导,结果两人厮打起来,厮打中,张文掐住妻子的脖子,使其窒息而死,随后张某将妻子的尸体装到一个大的编织袋中,并骑摩托车将尸体扔到荒野,事发不久张文被警方抓获。经法院审理,张文被判处死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