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师资格认定报名截至5月23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6:08 北方晨报

  本报讯记者安丹报道昨日记者获悉,2005年辽阳市教师资格申报工作已经正式开始,辽阳市教育局有关人士提醒,凡是想申报教师资格证的人员最晚在5月23日前携带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书到户口所在地教育局的人事科报名。

  今年辽阳市允许申报教师资格认定共分为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职高五个学段,有关学历要求为: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必须具备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初级中
学教师应当具备大专以上学历;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应具备大本以上学历。

  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人员欲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必须具有20周以上教育教学实践,否则就不能报名,这一规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不少人的报名资格。

  所有报名者报名后都将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参加9月17日省里的统一考试,考试内容包括教育学(含教育政策法规内容)和教育心理学,考试合格并取得相应的普通话等级证书者,于10月下旬参加教育实践能力测试,凡考试、测试全部合格者,要参加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身体检查。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对符合条件的人员予以认定并颁发教师资格证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