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金田化工园签约新疆 共同开发30万吨乙烯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6:28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1日消息:昨天,新疆党政代表团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和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出席。

  会上,上海金田企业发展总公司和新疆库车化工园区签约,由前者投资在西气东输的气源地库车建设上海金田化工园,进行30万吨乙烯项目的一期开发。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主席在会上说,新疆和上海在地理位置上虽相隔万水千山,但两地人民的心却紧紧相依,交流与合作源远流长。上世纪六十年代,上海10万青年投身新疆,参与当地建设,成为各条战线上的工作骨干。改革开放以来,新疆和上海建立起对口支援关系,上海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给予新疆很大的支持-近三年来,仅对阿克苏地区无偿援助的资金和物资就超过1亿元;1997年以来,先后选派四批、共134名干部到阿克苏地区挂职工作。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主席说,新疆的土地、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资源非常丰富。到2010年,新疆的原油产量将超过胜利和大庆两大油田,成为我国陆上最大的产油区;到2020年,随着几大流域的水土综合开发项目的实施,新疆耕地将达到1亿亩,有望改善中国耕地不足的现象。

  作者:张斌

  (来源:解放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