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将投资22亿建新电视塔 高610米居世界第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6:53 光明网
广州将投资22亿建新电视塔高610米居世界第一(组图)
广州新电视塔效果图。
广州将投资22亿建新电视塔高610米居世界第一(组图)
“木棉”方案在网上支持率超过五成 (蒋铮 摄)

  备受关注的广州新电视塔建设,昨日进行了防腐专项预防签约,以确保总投资达22.15亿元的新电视塔的工程避免暗箱操作。据新电视塔建设指挥中心方面的资料显示,新电视塔的高度将达到610米,不负众望将建成世界第一高塔。

  一期工程2007年底竣工

  据了解,新电视塔的建设是为适应广州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举办2010年“广州亚运”赛事转播和传输需要而建设的。一期工程建设周期约为3年,2007年年底竣工。按照计划安排,工程开工典礼将在6月28日,但是昨日防腐签约会上有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确切的指令。

  从去年7月中旬方案公示开始至今,新电视塔外观、高度等等在全城范围内引起了广大市民、官员、学者的高度关注。“千米塔”“木棉花塔”以及最后确定的4号“x型塔”都是市民热投的对象。更有不少的市民希望新电视观光塔作为广州市标志性建筑,高度应力求世界第一高。

  新塔纤腰世界独一无二

  昨日,新电视塔建设指挥中心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在新电视塔的建设水平情况介绍一栏中,塔设计高度为610米左右,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一高塔。其外观设计更是将突破目前现有世界高塔的传统“水桶腰”或三角形等形式,世界独一无二。

  新电视塔选址位于广州市新城市中轴线与珠江景观轴交汇处,北临珠江,与21世纪中央商务区——珠江新城及海心沙市民广场隔江相望。将来与珠江新城中的“双子塔”构成大三角,与珠江新城南端的广州市歌剧院、广东省博物馆构成小三角,地位显赫。

  据介绍,新电视塔工程项目的总用地面积将达到17.5万平方米,其中电视塔本身和城市中轴线广场将分别占用各一半的面积。工程项目总投资达22.15亿元,由广州市新鑫电视观光塔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该公司由占90%股份的广州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占10%股份的广州电视台合资组建。(记者刘谷华通讯员 穗建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