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秦社科讲坛”盛大开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7:2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许瑾 陈有谋)“三秦社科讲坛”首场论坛昨日下午在省图书馆等四地正式开坛,该活动旨在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为建设西部经济强省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省社科联主席、省哲学学会会长、西北政法学院教授赵馥洁在省图书馆主会场作了题为《关学的基本精神》的报告。

  由省社科联和省委教育工委联合组织开展的“三秦社科讲坛”活动按类别分为“前沿
论坛”、“发展论坛”、“百姓论坛”三个子论坛。“前沿论坛”(学术文化类),主要面向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介绍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最新研究成果;“发展论坛”(经济发展类),主要面向党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以应用学科为主,聚集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百姓论坛”(社会教育类),主要面向社会大众,注重哲学社会科学知识的推广应用。

  去年年底,省社科联和省委教育工委向省级109个学会和61所高校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三秦社科讲坛”活动的通知》,截至目前,已经建立了一支由220名专家学者组成的报告团,在西安、宝鸡、咸阳、渭南等地设立了10个固定报告点。分别是:陕西省图书馆、西北大学、陕师大、西安交大、西北政法学院、欧亚学院、碑林区一居民社区、咸阳市委组织部、宝鸡文理学院、渭南师院。

  据介绍,今后,省社科联和省委教育工委每三个星期将举办一次这样的公益性报告,以在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学者与社会各界之间、与人民群众之间搭建一个增进交流与沟通的互动平台。省社科联和省委教育工委将把这项活动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工作的一个标志性品牌,长期做下去,并且每年将遴选部分报告专题结集出版。

  昨日另外三场报告分别为:著名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何炼成教授在西北政法学院所作的《当代中国的“三农”问题》;中国世界现代史研究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黄民兴教授在陕西师范大学所作的《伊拉克的民族、教派问题及当前形势》;中国茅盾文学奖评委、文艺评论家李星在西北大学所作的《茅盾文学奖与中国小说创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