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生自习莫“开夜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7:36 重庆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殷雪莲)离高考还有15天,目前我市的高三学生已经进入自己复习阶段,如何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合理地利用时间使自己既能复习好又能休息好呢?昨日,川外附中、清华中学的老师建议考生不要“开夜车”,不做深、难、偏试题,以最佳状态去迎接高考。

  清华中学的张伟老师认为,考生现在不要再去做深、难、偏的试题,还不如把时间花
在自己薄弱学科薄弱知识点上,也就是所谓的查漏补缺。川外附中高三年级组长陈炜老师也认为,这个时候不应该再去做大量的试题,但每天要保证花一定的时间在每个学科上,考生在最后两个星期内最好能做每个学科2到4套完整的试题。

  考生在面对大量复习资料的时候,常不知从何下手。张老师认为,考生应该对每个学科的知识按高一、高二、高三所学内容的时间顺序进行梳理,把知识链完善,不断进行修补。

  考生在复习时总会遇到一些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这个时候应该及时向老师或者同学询问,这样才能打开思路,把问题解决,问题解决后要学会总结并想清楚。

  很多考生往往在考试时喜欢临时“抱佛脚”,眼看快要高考了天天“开夜车”复习,其实这样并不好,反而会影响第二天的复习。两位老师均认为,这个时候考生要逐渐放松,不要过于紧张,考生应该按时睡觉,并将现在的作息时间与高考保持一致。考生应学会自己给自己减负,比如:可参加体育活动、听听音乐、看看休闲书,和同学、父母聊天交流,让自己放下包袱,轻松上阵。另外,在考试那几天,考生不能暴饮暴食,不吃辛辣、油腻食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