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限千人名额太少 业界表示旺季时广州一地即可用完全部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1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景小华通讯员/王坚汤绮婷李化)国家旅游局昨日正式公布赴台旅游细则,台湾有关方面对此作出回应,基本欢迎大陆开放赴台旅游,计划未来每天开放1000人名额。此消息一经公布,省内几家知名旅行社纷纷表示名额太少。

  广州地区目前赴台的商务旅游,大多是先飞至泰国、菲律宾,再通过当地的台北文化经济协会等获得有效期7天或者15天的入台许可证,然后再前往台湾,手续麻烦,费用较高,
因此客流量不是很大。广州地区旅行社一直希望推动针对普通居民的台湾游市场。

  “每天限制1000人,名额全部到广东也不会多,这对广州地区开展台湾游是一个很大的限制。”不愿透露姓名的广州某知名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广之旅”董事长、总经理郑烘预计,台湾旅游市场前景巨大,一旦开放将成为旅行社新的业务增长点。但是目前台湾当局提出的人数限制,将成为限制大陆居民赴台游的门槛。

  业内人士估计,逢旅游旺季,仅广州一地就可用完全国的赴台旅游名额。广州地区旅行社希望台湾当局能改“限制日流量”为“限制年流量”,改变可能出现的“淡季用不完,旺季不够用”的现象。目前,广州多家旅行社已经着手筹备台湾旅游的前期工作,并且设计出由广州至曼谷,然后转飞台湾的多条旅行线路,价格从4000元-8000元,预备在条件成熟第一时间推出。

  据了解,目前台湾经济运行状况也影响到了旅游业,去年到台湾观光的游客仅为262万人次。台湾旅行业界人士表示:台湾旅游业不景气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对台湾旅游业非常重要。当局不应在大陆人士来台的年龄、人数上设限,也不应在具体的实施细则上加列歧视性条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