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结束在北京的深切谢罪日本老兵抵沪继续谢罪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2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据新华社上海5月20日电深色西装、黑领带、黑帽子、墨镜,91岁的日本侵华老兵本多立太郎20日晨来到上海,继续其在中国的“谢罪之行”。

  刚刚结束在北京的深切谢罪,本多立太郎甫抵上海,就急不可耐地要求前往淞沪抗战纪念馆,表达内心的忏悔。“我在战争中亲手犯下的罪行,令我无法抬着头、挺着胸再次踏上中国的土地。但是深深的自责和迫切希望向中国人民谢罪的心情,还是让我踏上了谢罪之
行。”

  作为一个曾参加侵华战争的日本老兵,本多立太郎承认曾亲手刺死一名中国战俘。20日下午,在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时,本多向众多在抗日战争中阵亡的中国士兵下跪,向中国人民谢罪。“有良知的日本人,绝不同意否认南京大屠杀和从军慰安妇问题,”以“一个普通的日本人”来中国谢罪,本多说:“我希望在更多中国年轻人面前谢罪,我反对日本教科书掩盖侵华战争中日本军队在中国土地上犯下的罪行。”

  在淞沪抗战纪念馆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表情凝重的本多介绍了他到上海后谢罪之行的行程。除了在淞沪抗战纪念馆的谢罪活动外,他还将参观上海罗店红十字纪念碑,参观罗泾大烧杀遇难同胞纪念碑并敬献花圈;自称“拿着枪、穿军服来中国,犯下各种罪”的本多将在这里与当时的幸存者会面。此后,他将赴江苏金坛指认当年侵华日军的驻地。

  5月20日,侵华日军老兵、91岁的本多立太郎来到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为自己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罪行向中国人民谢罪。新华社发一项奶粉新标准通过审定对降低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风险,保证代乳品的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承德“5·19”煤矿事故后续遇难人数增至7人(来源:南国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