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承德“5·19”煤矿事故后续 遇难人数增至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2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据新华社石家庄5月20日电(记者杨守勇)记者从20日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得知,5月19日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的承德市暖儿河矿业有限公司,无安全生产许可证、对安全执法置若罔闻,最终导致恶性事故的发生。

  省安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002年1月26日和27日,暖儿河煤矿接连发生两起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最终造成29人死亡,11人受伤。近年来,河北省将煤矿瓦斯治理作为煤矿安全
生产的重要内容,三令五申,屡屡出台相关规定,但在这种情况下,暖儿河煤矿仍发生瓦斯爆炸,也说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对安全生产严重忽视到何种程度。同时,该矿并未吸取事故教训,仍继续违法生产,特别是今年省煤监局冀东分局曾三次下达停产决定书,煤矿负责人却置若罔闻,拒不停产整顿,最终导致这起重大瓦斯爆炸事故。

  据介绍,原承德市暖儿河煤矿于1982年12月建矿,2004年年初改制为民营企业--承德市暖儿河矿业有限公司,现有员工539人。该矿曾于去年12月申报安全生产许可证,但因企业改制后采矿许可证没有完成变更等原因,未能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按照有关规定,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不能生产,但该矿仍继续偷偷生产。

  到20日下午记者发稿时,“5·19”矿难51名井下被困人员中已发现7具尸体,其余人员仍下落不明,生还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作者:杨守勇

  (来源:南国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