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饰厂用钻石考验员工人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41 南京晨报

  珠宝厂为考验员工,竟然将一颗价值逾万元的钻石放在车间桌上……刘德波来到深圳某珠宝首饰厂上班不到一年,一切顺利的他,昨天却因为一颗“试心钻石”而丢了工作,虽然厂方认为其品德不佳,但他坚持自己是清白的。

  据刘德波称,上周三,他所在的车间丢了三颗钻石,车间主管于是发动全车间员工寻找,结果没有找到,这时该厂一位负责人发号:没找到钻石前,谁也不许下班!刘德波说,
在找了许久没有结果后,这位负责人命令车间所有员工到试衣间,逐一脱掉衣服甚至裤子进行检查(该车间有部分女工),直到第二天凌晨两点,车间所有员工才被放出来,但钻石依然没有找到。

  刘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厂方将怀疑目标盯上了自己,证据就是后来他看到的车间闭路电视。他说,“闭路电视显示,本周一,厂里一位法国师傅将0.5克拉的钻石放到了我的车间桌面上,他们想用这种办法来试探我,但我一直没有看到桌面上的钻石”。

  前天下午下班后,工厂一位主管通知刘德波,让其走人,刘问炒他的理由,对方回答说,你去看完闭路电视再给我们解释吧。刘称,当时他是和一名保安一起看完闭路电视的,为证明自己的清白,他在保安的陪同下返回车间,结果发现钻石还在桌面上。

  为何刘的车间桌面上无缘无故多了一颗钻石,是不是厂方以此考验刘的人品?对此,该厂行政部项经理认为,作为一个珠宝首饰厂,员工的桌面上出现钻石,不管厂方是有意还是无意放的,都是正常的,“工厂可以用不同的办法来考核员工的品德”。项经理解释说,厂方之所以炒掉刘德波,是因为刘桌面上的钻石曾经一度丢失。(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