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十部门被审出用钱不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42 南京晨报

  晨报讯南京市审计局近日对2004年南京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发现该市数十个政府部门出现用钱不规范的行为,特别是在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过程中存在许多问题。

  部门预算编制和批复不够细化南京市老干部局部分支出预算未落到具体项目,金额为50万元、市青少年宫等6个预算单位支出预算超过规定比例预留不可预见费,金额为284.12万
元。

  部门预算编制不够完整市建委等10个预算单位的收入1916.41万元、支出2088.61万元未纳入当年部门预算;市劳动局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而当年发生政府采购支出158.28万元。

  部门预算支出反映不够真实市计生委等7个预算单位超预算或扩大预算开支范围等支出金额215.68万元;市商贸局等7个预算单位虚列支出挂暂存款而少反映结余1615.66万元,影响了部门决算的真实性。

  部分项目资金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市教育局在教育费附加和事业经费支出核算中,以拨作支教学仪器站课桌椅补助项目400万元、教育装备专项资金680万元;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未将市财政补贴的专项经费450万元纳入财务处统一管理和核算。

  个别部门未按照规定办理政府采购手续审计的21个部门及其所属预算单位执行政府采购制度情况良好,抽查的260项采购项目,金额为2045.37万元,未按规定履行政府采购的资金仅为45.13万元。 新闻链接 “绿色南京”工程招标欠公开 南京市审计部门今年审计了市司法局等21个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教育费附加资金、“绿色南京”专向资金,农村八件实事专项资金,审计总金额66.16亿元,占市本级财政支出的51.49%。

  企业欠费现象严重2004年末,市本级参保单位2.44万户,在职参保人员113万人,享受基本养老金的退(离)休人员有39万人,市本级基金收入426576万元。但是,企业欠费现象仍比较严重,全市欠费单位2842家,欠费总额37029万元。 “绿色南京”工程招标不规范据审计调查,“绿色南京”专项资金使用中还存在下列问题:部分资金利用效率不高,结存量较大;“绿色南京”项目设计、监理、施工的公开招标不够完善,重点工程除退耕还林工程———商品林基地建设项目和优良绿化苗木培育基地建设项目外,其他“绿色南京”工程项目均未按规定严格进行招标公开。

  作者:陈闻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