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教委:毕业生小心“留京指标”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43 新华网

  北京市教委昨发出警示———

  现在正值大学生毕业最后关头,针对一些学生想购买网上叫卖的“留京指标”,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提醒大学生千万别买。

  “网上叫卖‘留京指标’,实际是利用单位享有‘进京指标’权进行的非法牟利行为
,是一种欺诈行为。”市教委学生处有关负责人提醒说,“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要走正规渠道,否则一旦上当受骗,不仅不能把户口落在北京,购买‘留京指标’的血汗钱也可能无法追回。”

  据知情人士透露,网上叫卖的“留京指标”基本都是假的,“凡是正规单位,都会珍惜自己的‘进京指标’,选择录用需要的优秀人才,他们根本不会随便将‘进京指标’卖给别人。”这位知情人士说。

  北京市人事局大学生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如果真的发现有单位利用“进京指标”非法牟利,将取消用人单位接收毕业生资格,并给予严肃处理。(责任编辑:余申芳)(来源:北京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