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 1号线精彩抢先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49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邢珊】记者昨日了解到,即将到来的 6月份将是地铁1号线建设最为精彩的一个月。在这个月里,地铁1号线的轨道铺设将到达终点,地铁站装修将大面积展开,同时,第一列地铁客车也将从长春运抵本市。

  轨道铺设到达终点

  继2004年年底地铁1号线北段轨道(刘园站至小白楼站)铺设到达终点后,南段轨道的铺设也一直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南段工程起点为双林站,终点为小白楼站,全长约11公里,途经财经大学、华山里、复兴门等10个车站。

  目前,南段工程的右线铺轨已经全部完工,左线铺轨已经抵达下瓦房车站,距离终点小白楼站大约还有2.5公里。据介绍,按照现在的速度,左线铺轨将于6月份到达终点。届时,地铁 1号线将实现近27公里轨道的全部贯通,为年底试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铁站装修大面积展开

  作为地铁站装修的“先行者”,地铁1号线刘园站和洪湖里站目前正在进行入口通道、站台、站厅、电梯间、卫生间等公共部分的装修。据了解,这两个站的装修将于近期结束,随后,将会根据这两个站的装修效果对其他地铁站的装修方案进行调整和改进。6月份,地铁站装修将会陆续大面积展开。

  据悉,地铁站装修在色彩上将以通透、明亮的浅色调为主,以地铁1号线的标识色———红色作为点缀,为整体注入活力。同时,各个车站将会通过不同颜色的材料搭配和不同的组合,来表现每个站不同的风格和特色。

  单程运行需 40.6分钟

  目前,由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首列地铁1号线客车已经基本完成了车体的装配,即将进入车辆调试阶段。6月份,经“体检”合格的地铁客车将从长春运抵本市,在天津正式“安家落户”。

  该列客车由银、红、黑三色组成,共有四节车厢,每节长 19米,宽 2.8米,高3.51米,全车可载客1000余人。车上装有的电控联合制动系统、降噪系统、空调系统等,将为乘客提供一个平稳、舒适且听不到噪声的乘车环境。预计该车的车速将达到80公里/小时,运行地铁 1号线单程需要 40.6分钟。

  首家地铁商场月底正式营业本月底,本市首家地铁商场——翔宇公园地下商场将正式开始营业。地铁商场将推出报单送货服务,即乘客可以在上班前将购物清单交给商场服务中心,下班后便可以直接付款取货。据介绍,工作人员将根据订货者的需求,为其挑选最合适、最新鲜的货品,100%保证货品的质量。另外,在商场与地铁的连接处,将开设一个营业时间完全与地铁同步的便利店,为乘客提供早餐、夜宵等专项服务以及一些需求量较大的日常用品。与此同时,为了避免刷卡结账等待时间过长耽误乘客乘车,地铁商场放弃了传统的刷卡机,而采用了新型的宽带上网刷卡机。结账时,只需轻轻一刷,几秒钟便可轻松完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