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校 严管食堂卫生剩菜当天就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49 每日新报

  贾林娜

  新报讯【记者贾林娜】昨日从市教委获悉,为避免夏季升温后校园内发生食物中毒和出现食源性疾患事件,市教委和市卫生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学校和幼儿园要做好食堂食品卫生的安全工作,食堂如有剩余饭菜应当天倒掉,不得再食用;食堂特别是校外单位、企业承包、承办的食堂采购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校外送餐不合规定也要叫停。

  市教委要求,近期各区县教育局要对学校、幼儿园的D级食堂再进行检查,防止反复;凡列入“D”级的学生食堂一律不允许再进行经营,同时妥善处理好师生就餐问题。

  此外,学校和幼儿园等还要立即清除食堂食品卫生安全死角,凡不具备《卫生许可证》的送餐单位或校外送餐形式存在不符合有关规定的,一律不得订购送餐。学校、幼儿园要严格食堂操作人员的体检制度,无体检证明的或体检不合格人员一律不得从事食品加工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