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标准推进现代都市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18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尹晖)昨天,我市召开全市都市农业现场推进会。市领导王咏红、黄继鹏带领各市(县)、区及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驱车来到江阴、锡山、滨湖等地的现代都市农业示范点,看进度,听汇报,学经验,共同为加快推进全市现代都市农业发展出谋划策。

  江阴市华西现代农林科技示范园是推进会的首站。据介绍,这里将建设优质水稻良种生产示范区、园艺观光区、休闲农业园区、无公害蔬菜区、水产养殖区等功能区。王咏红要
求,项目建设要以高标准、高水平进行,要力争建成全国一流的示范园。进入锡山区东北塘万亩优质稻米产业园,四周全是平整后的田埂,沟渠、管网等配套设施正在紧张地施工中。王咏红站在新犁的田埂上表示,现代都市农业项目建设要积极应用工程技术、生物技术、信息技术以及农产品保鲜、储藏、加工等现代科技与先进的农艺技术,通过科技手段来进一步提高农业效益。

  规划总面积为5350余亩的唯琼生态休闲农庄一片热火朝天,今年重点建设的观光果园区和高科技农业示范区已全部动工,农庄四季阳光生态园将于今年9月正式对外营业。王咏红指出,在建设现代都市农业的同时,要十分注重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要大力拓展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达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交流会上,王咏红要求,各地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高水平管理,按照“生态、高效、集约、精准”的现代都市农业发展要求,集中精力、物力、财力,切实加大推进力度,迅速掀起现代都市农业建设高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