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方兆祥在省政协机关先进性教育整改提高阶段动员部署大会上强调 整改提高工作必须抓落实见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2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宗涛)5月20日,省政协举行机关先进性教育整改提高阶段动员部署大会。省政协主席方兆祥,副主席秦德文、卢家丰、郑牧民、赵培根和秘书长白泰平及省委驻政协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负责人出席会议。方兆祥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扎实搞好整改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方兆祥首先总结了省政协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基本情况。方兆祥说,
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各项工作健康有序,进展顺利,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学习贯穿其中,打牢思想基础;始终注意正确把握,确保不出偏差;始终坚持边议边改,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较明显的成效。广大党员对先进性教育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更加深刻;自我认识更加清醒;找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的任务更加明确。

  方兆祥指出,整改提高阶段能不能在解决党员和党组织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上,在解决影响政协工作的突出问题上,在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上取得新的进展,是衡量先进性教育活动有没有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准。方兆祥对省政协机关整改提高阶段先进性教育提出六点要求:整改提高阶段要认真组织学习,充分认识整改提高工作的重要性。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强化组织观念、纪律观念,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扎实搞好集中整改,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确保机关作风和领导干部作风有明显改进,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对群众的感情、对工作的激情有明显增强。

  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增强整改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整改就要真改,要有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既要考虑解决问题的必要性,又要考虑解决问题的可行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要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工作的重点。

  要突出重点,保证整改提高工作的实效性。每个党员都要按照经过审核的整改措施扎扎实实进行整改,要把解决突出问题、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与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要马上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对那些应该解决但由于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群众说明情况,并积极采取措施逐步解决;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大,单靠一个部门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加强协调,采取综合措施加以解决。要围绕突出问题、重点问题抓整改,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方兆祥强调,整改工作要坚持走群众路线,保证整改提高工作的公开性。整改工作要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要听取群众意见,把群众的意愿,作为整改的第一信号,把群众的满意程度,作为整改的第一追求,把群众评判作为整改的第一标准。

  要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整改提高工作的长效性。要把抓好整改与建章立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经常性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手研究健全和完善政协机关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整改提高工作的政策性。要认真研究并正确掌握有关政策,引导和帮助党员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存在的问题,增强改正问题的信心和决心,促使大家尽快整改。

  方兆祥强调指出,整改提高阶段的先进性教育工作要继续坚持“两促进、两不误”,把整改提高与促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做好资政会、专题常委会、秘书长工作座谈会和政协论坛等筹备工作,通过整改进一步促进政协工作和机关建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