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故意逃单”将考验咪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22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蔡敏敏实习生干惠琴

  本报讯从昨天上午9时起,咪表正式进入沪上驾车族的视野,尽管第一天试运行下来效果还算不错,但由于停车协管员夜间轮休,咪表在今后一段日子里可能面临“非故意逃单”的考验。

  “第一天使用情况还比较正常,不过估计有超过80%的车主是请停车协管员代刷卡进行付费,”市静态交通管理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施勇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回答。据介绍,由于19日起安装完毕的咪表已经站上了四个路段,因此在当夜尚未正式启用前,数据采集人员发现已有驾车族主动刷了一单。

  16时左右,笔者在试用咪表的五原路路段看到,停车场显得有点寂寥,路旁的20台分散式咪表几乎处于“闲置”状态。“原先泊位费一般一天有1400元,今天到现在才收到270元。”负责该路段的一位停车协管员无奈地摇了摇头。

  本来挺热闹的生意为什么一上咪表就冷落了呢?原来,有些准备泊车的车主对刷卡计费有点看法。“本来给点钱,爱停多久就多久,管理人员还是蛮好说话的。现在实行机器计费,计费方式太死板,不划算。”朱先生考虑了一下,还是把车开走了。

  在主管部门看来,使用“咪表”刷卡付费好处多多,一来可以避免人工收费存在的准确计时问题,二来可以减少停车人现金携带和使用的麻烦。可记者了解到,目前驾车族由于没有携带公共交通卡的习惯,因此不少人不得不掏出现金请停车协管员代为刷卡。这样就衍生出一个问题——由于各试点路段的停车协管员一般晚上19时以后就下班回家了,那么车主即便有心付费也可能因为没有交通卡而不得不承担“逃单”的罪名。

  有关部门领导表示,对此目前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相信随着今后咪表的大范围推广以及交通卡功能的衍生,随身带卡的车主会越来越多,到时候这个问题自然迎刃而解。(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