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可能对中国大陆游客长期核发团体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28 东方早报

  早报综合报道

  日本政府将在爱知世博会期间,对中国游客团体签证的核发对象扩大至中国大陆全境,若中国游客在会期间没有滞留不归或犯罪等事件发生,则这项措施将持续下去。

  日本媒体昨天报道称,日本外务、法务和警察等有关部会19日召开联席会议,在首相
小泉纯一郎的意思下决定了上述方针,日本有意借此机会改善和中国的关系。日本同时考虑到已对台湾游客提供爱知世博会期间的半年免签证措施,因此决定也把核发中国团体游客签证对象扩大至中国全境。小泉将于23日和访日的中国副总理吴仪会谈时正式发布这项决定,并早日实施。

  日本迄今对中国的个人游客并未发给签证,只核发团体游客签证,且目前的核发对象只限于北京、上海和天津3个城市以及广东、浙江、江苏、山东和辽宁五省的居民。

  日本媒体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发言称,小泉政府内部有官员由于担心导致日本国内治安恶化而主张慎重对待扩大对华签证对象的问题,小泉就此表示先运作起来看看,有问题的话再改,因而有了这项决定。在世博期间未出现状况的前提下,将是事实上无限期延长,但为针对犯罪增加等问题而可能重新审核该政策预留后路,因此并未使用“永久化”这个措词。

  日本政府于爱知世博开幕前两周的3月11日开始实施对中国台湾游客提供免签证入境的优惠措施,到9月25日闭幕的世博会期间,前往日本观光的台湾游客皆可免签证入境日本,停留期间最高可达90天。日本将在世博结束后视实施成效再决定是否对台湾旅客实施永久性免签优惠。

  此前,日本政还府决定从3月25日起,在举行爱知世博会的半年期间,对外国游客免除3000日元(约合28美元)的签证手续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