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参与创建必不可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51 江南晚报

  本报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即将来临,无锡的迎检工作做得如何?日前,记者采访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政务综治组负责人、市委副秘书长许建平。

  他表示,各项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但不能忽视存在的问题牞其中市民的参与举足轻重。

  近几年来,全市的文化市场建设、社区建设和交通畅通工程水平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还有一些地方不容忽视。文化市场建设方面主要是网吧管理,全市网吧众多牞有350多家,而文化市场管理部门实际的管理力量相对薄弱,对网吧的动态管理不足,更缺少人员对全市的网吧做到守点管理,未成年人进网吧等现象还存在。这就要求网吧业主规范经营。而更重要的是家庭、学校以及社会各界都要做好未成年人的教育工作,从源头遏制未成年人进网吧的危害,家庭教育举足轻重。许建平表示,锡城社区建设日新月异,但同样存在一些显见性问题,如小区的楼道里堆放物品,公共部门卫生没人管、治安防范、消防设施不到位等等。

  除了物业管理部门有责任外,小区居民同样负有责任,这就要求市民参与到小区的共建之中。锡城有许多互帮互助的文明小区和星级楼,但一些居民还存在着“自扫门前雪”思想,市民参与创建是举足轻重的。

  无锡的交通秩序自大力开展“治摩”以来,加上城市道路的大建设,交通压力大大缓解,但为什么城市交通还成为市民反映的热点,尤其是中心商务区高峰期行车难、停车难。许建平说,这些问题有硬件设施上存在的问题,但同时不能忽视“软件”,从公安部门统计和分析的情况看,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人为干扰,如乱穿马路、随意停车、停车越线、抢道、闯红灯等等。这就要求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文明素质。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行为,对保障现有条件下的城市交通秩序至关重要。

  (朱英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