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力争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5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奕)上海坚决贯彻中央加强宏观调控、切实稳定房价的决策和部署,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房地产调控政策和具体措施。两个“1000万”项目将从下半年起按照就近原则供应给动迁居民和符合一定条件的市民家庭。

  今年初,上海确定了“以居住为主、以市民消费为主、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的房地产市场调控原则,先后出台了加快建设以配套商品房为主的中低价普通商品房、征收营业税
、规范房屋“转按揭”交易登记等政策措施。按照建设部等七部委近期公布的《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全市将继续以“三个为主”为原则,实行供应和需求的双向调控,既要解决房地产市场运行中的阶段性、结构性矛盾,又要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力争实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在优化住房供应结构方面,重点是抓好两个“1000万”(即在年内新开工配套商品房1000万平方米,中低价普通商品房1000万平方米)的推进和落实。

  记者昨天从市房地资源局获悉,截至昨天,全市已落实配套商品房项目1390万平方米,中低价普通商品住房项目958万平方米。通过项目报建、招投标、施工许可等环节的“一门式”并联审批,两个“1000万”审批效率大为提高。截至今年4月底,两个“1000万”项目所在地的土地使用前期准备已经全部完成,470万平方米实现开工。

  两个“1000万”的选址,遍布上海东、南、西、北各个方向。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这些房源将按照就近供应的原则,提供给符合条件的动迁居民和中低收入家庭购买。例如,东南区域基地的房源,可供黄浦、卢湾等市中心东南部的市民购买,尽可能方便市民的生活与出行。

  据悉,两个“1000万”建成后,配套商品房仍然确保动迁房源的需求,向轨道交通、世博会、市府确定的旧区改造项目以及其它重大工程优先供应。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细化供应程序。

  中低价普通商品住房供应给符合一定条件的市民家庭。供应条件初步考虑为: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一定标准、居住面积低于一定标准、取得本市常住户口一定年限、家庭成员均未购买过商品住房或没有享受过房改政策。

  具体标准也正在制定之中,今后将采取申请、审核、公示、轮候的办法实施销售,并加强售后管理。

  此外,有关交通、学校、医疗卫生、商业等配套设施的建设规划也正同步落实之中,以满足今后市民的生活需要。

  记者昨天获悉,下阶段上海还将综合运用金融、财税、行政、法律等多种手段,调节市场需求。同时加快完善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进一步严厉打击各种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提高市场透明度,将《意见》中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作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