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家瑞:以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为榜样 投身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53 新华网

  以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为榜样,积极投身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访中联部部长王家瑞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沈路涛)中联部部长王家瑞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以身作则,深入基层,在所在联系点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充分表明了中央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心和重视,表明
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中联部正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的要求,结合党员的思想实际和中联部现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在政党外交的一线展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先进性。

  王家瑞说,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既有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又有对做好具体工作的明确指示,对中联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学习,中联部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大家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正成为中联部上下的自觉行动,部里全体共产党员正围绕“四个坚持”积极开展教育活动,努力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党的对外工作。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党的对外工作是做好新时期中联部工作的一条主线。抓住这条主线,就是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在工作中求实创新,不断开拓进取,使党的对外工作不断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贴近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要求,体现时代特征;就是进一步明确党的对外工作在党的总体事业和国家总体外交中的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到不断提高政党外交的水平和取得实效上。

  二是坚持开门搞教育,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在学习培训阶段,依靠群众形成共识,经过四轮上下反复的讨论,全体党员干部就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和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形成了共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在分析评议阶段,依靠群众抓准抓住主要问题,认真结合职位、岗位和工作特点,保证了不同层级的党员干部征求群众意见的广泛性;在整改提高阶段,依靠群众解决问题,在全部范围内开展了“我为中联部整改工作献计献策”主题活动,广泛征集整改措施,充分采纳合理意见。

  三是坚持正面教育、自我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内动力。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联部筹办并组织党员参观了部史展,加强对党员的部史部风和优良传统教育;通过宣讲苏东剧变深层次原因的调研成果,帮助党员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评选部优秀党员和党组织,宣传和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在分析评议阶段,既广泛调动大家的自觉性,又注意加强指导,活动效果较为明显。同志之间敞开思想,由“担心”转变为“放心”,从领导找下级谈心转变为下级争着找上级谈心,一些同志把对待批评与自我批评从当作“包袱”转变为增进团结的有力“武器”。

  四是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和集中整改,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中联部提出了“结合工作改、对照先进改、找出不足改、制定措施改”的整改思路,对于能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如为提高党际交往的主动性、针对性、时效性,开始对来出访团团组进行分类排队,总量控制,集中精力提高重点团组的质量和实效;进一步加强了对调研工作的协调管理,召开培训班,举办了系列调研工作讲座。在整改提高阶段我们实行督办制度,以保证整改任务的有效落实。

  王家瑞最后表示,中联部将努力以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为榜样,充分发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表率作用,努力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以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