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良宇会见在沪考察的刘延东一行希望 通过考察指导促进上海统战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55 东方网-文汇报

      罗世谦等陪同考察

      本报讯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一行于5月18日至20日在上海进行考察。在沪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会见了刘延东一行,希望通过考察指导和促进上海的统战工作。

      在沪考察期间,刘延东应中共上海市委邀请,在市委常委学习会上就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作专题辅导报告,还与上海市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
党派人士座谈,看望了巴金、钱伟长、董寅初,走访了中国基督教协会和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

      刘延东在与上海市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座谈时指出,多年来,在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的大力支持下,上海的统一战线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多党合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上,建立了市委、市政府重要情况通报和重大决策咨询制度,把培养党外干部工作作为全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办实事。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水平进一步提高。同时,上海市在宗教工作、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社区和社团统战工作、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等方面也都取得显著成效。

      刘延东指出,《意见》是指导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纲领性文件。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意见》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加强多党合作制度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从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切实把《意见》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扎实做好;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领会文件新的理论观点和政策思想,掌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文件精神上来;要将长期以来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和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把我国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出来;要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就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制定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长期规划与宏观经济政策,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认真考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服务大局作贡献。各民主党派要根据各自章程规定的参政党建设目标和原则,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同中国共产党一道不断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上海市委副书记罗世谦,市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沈红光等陪同考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