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被砍手指 不确定批评报道引来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55 金鹰网

  5月18日中午,《南方都市报》驻中山记者站记者温冲,被闯进其住所的歹徒砍掉右手的两根手指。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读者关注。从昨天开始,《南方都市报》方面不愿再透露与该案件有关的任何细节,理由是“为了配合警方调查”。中山市警方则告诉记者,从目前掌握的一些情况来看,尚不能确定是记者的报道引来的报复。

  突发:歹徒砍下记者手指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18日中午,一伙人闯入《南方都市报》记者温冲在广东省中山市的住所,将他毒打一顿后,野蛮地将他按在床上,砍掉了他右手的食指和中指,离开时还将被砍掉的两根手指带走。

  据温冲的同事介绍,温冲是江西人,今年30多岁,现任《南方都市报》中山记者站站长。温冲择善固执,一向仗义执言,擅长写批评报道,先后报道过香港《“新义安”黑帮案》、《南方都市报记者采访遭毒打》等报道。

  愤慨:谴责歹徒残暴行为

  记者发现,有关记者手指被砍的报道挂在新浪网上才12小时,已经达到2500多条(新浪编辑注:目前评论已突破4000条)。内容大多是对南都记者表达敬意,同时谴责歹徒的残暴行为。

  昨天记者拨通了《南方都市报》的电话,总机工作人员一听记者的意图,马上回答:为了配合警方的调查,南都上下所有人员不便向外界透露任何情况,这是南都领导的要求。

  调查:批评报道写于4年前

  会不会是温冲以前“涉黑”报道引来的报复呢?记者上网搜索,查到温冲所写的多为普通的社会新闻。有关《“新义安”黑帮案》的报道则写于2001年,距今已有4年之久,而且国内报道过该案件的媒体超过百家。南都报道该案件的记者也不止温冲一人。

  最先报道温冲手指被砍的《中国青年报》记者林洁说,温冲在中山记者站的同事透露,温冲目前精神状态良好。另外歹徒不仅残忍地拿走温冲被砍掉的两个手指,还拿走了温冲的手机。歹徒想要温冲致残的目的一目了然,但拿走手机的意图就不知道了。

  中山公安局宣传处邱警官告诉本报记者:中山公安局正在抓紧侦查此案,有结果后将尽快通知媒体。另外,一些媒体的推测可能并不准确。从现在掌握的一些情况来看,尚不能确定是记者的报道引来的报复。记者马多思来源: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