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格林斯潘称人民币升值并不能帮美减少贸易逆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01 东北新闻网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20日在这里说,中国人民币的升值并不能帮助美国减少贸易逆差。

  格林斯潘当天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说,他相信中国最终会对货币体系进行改革,但人民币升值并不能帮助美国减少贸易逆差。因为美国零售商将从其他国家进口,不一定转向本国供应商,所以,最后的结果是“我们将从其他地区进口,但我们进口的仍是同样的商品”。

  关于美国经济,格林斯潘认为,目前的高油价不会对美国经济和国内通货膨胀造成类似70年代那样的影响,因为美国经济已成为更加节能型的经济。但他没有明确说明美联储未来将采取何种利率政策。

  “纽约经济俱乐部”成立于1907年,主要成员是纽约和美国东北各州的商业和金融界人士。( 新华网)[编辑:张刚](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