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城首次举行社区噪声听证 居民代表票决歌厅生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1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见习记者 彭岚 通讯员 凡卫 鄢祖海王勇报道:“没人受得了‘夜夜笙歌’的痛苦啊。”经历漫长“歌声”折磨的福星苑和汇文新都小区居民,终于有望耳根清净了。江城首次噪声扰民居民听证会昨日召开,两小区28名居民代表全票一致通过———让42家扰民卡拉OK全部“消音”。

  听证会上,居民代表谈到噪声,情绪激动。福星苑小区2栋居民朱丽娟,说到自家楼下
的音乐吧、OK厅,气就不打一处来:“从下午两点一直‘吼’到第二天早上8点,低音炮轰得家具不停地抖。”家住4楼的黄有华老师,在入住小区10天后,不得已搬回了学校的老宿舍。

  据了解,此前,武昌区噪声工作整治专班接到投诉后,对该地段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噪声达到68分贝,超过居民区噪声限值(50分贝)。而且这些卡拉OK厅大多证照不全,未在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审批手续,没有任何规范的噪声治理设施,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居住环境。

  据悉,此次听证会的结果将在社区里公示3日,如无异议,相关部门将从下周开始执行取缔决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