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储户转存高峰预计下周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21 新闻晨报

  记者李强实习生周凯

  晨报讯昨天,在央行上调美元及港币一年期存款利率上限的基础上,多数商业银行也相应上调了这两个币种的2年期存款利率。与此同时,沪上各家银行的网点前,转存的储户开始增多,有的甚至排起了长队。

  昨天,包括四大国有银行在内的多数银行都对2年期美元和港币存款利率进行了调整。汇丰、东亚、永亨等外资银行也对存款利率作出相应调整,一般2年期外币存款利率比1年期高出0.125个百分点,以避免出现“倒挂”可能(详见表格)。值得注意的是,虽然2年期利率各外资行基本相同,但活期利率却多不同,特别是对港币利差拉得较大。因此拥有港币账户的市民,一定要详加计算,才能决定是否值得转存。

  截至目前,上海地区对2年期美元和港币存款利率上限定价最高的均是上海银行,该行之前的2年期美元存款利率便保持同业中最高。昨天,上行表示,对美元利率将暂不作调整,仍为1.5%;而2年期港币利率的上限从5月23日起将执行全市同业最高的1.375%。

  相关银行业人士预计,转存高峰将发生在下周。同时,由于各银行2年期美元、港币存款利率上限不同,可能引发外币存款的跨行流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