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龄童惨被运沙车碾断左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24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白云区石马村路口,一路过的热心女士匿名救助

  新快报讯(记者 李国辉)今年才三岁半的湖南籍男童唐小明再也无法用双腿走路了———昨日上午10时许,小明在穿过白云区石马村路口迎接买水返回的母亲时,被一辆川籍运沙卡车刮倒,卡车刹车不及,右前轮碾过他的左腿。医生称,小明左腿已经残废。

  “他才四岁不到,以后怎么办”

  车祸事发于白云区石马村路口,是一丁字路口。记者赶到现场时交警已将肇事车辆拖走。路口西侧的地面上可见一摊血迹,以及一些如肉块的污浊物,另有一条长近2米的刹车痕迹。

  据了解,受伤男童叫唐小明,湖南永州市双牌县人,年仅三岁半。记者昨日中午赶到一五七医院急诊科的走廊处,看到小明躺在担架车上,头部、手臂上多处挫伤,衣服上血迹斑斑。其左腿被几块木板固定住,虽然纱布裹了数层厚,但仍是殷红一片。

  据医生介绍,由于小明左腿大腿至脚踝一段被碾得粉碎,他已经残废,只能做截肢手术。

  小明并没有意识到车祸的严重后果,他只是烦躁地哭闹着,并不时伸手欲拔掉插在手臂上的输液管。当他看见在交费处办理手术手续的母亲何建花时,他一个劲地喊着:“妈妈,抱我!我要回家!”

  早已哭红了眼的何建花喃喃泣道:“以后怎么办?才四岁啊!”何建花说,儿子是今年正月来广州的,本打算下个星期就把他送回老家,怎知竟遭此横祸。

  运沙车刹车不及酿大祸

  小明的父亲唐起军称,事发前他和儿子蹲在石马村路口西侧的人行道上等候到对面士多店买水的何建花归来。当何建花买完了水后折身而返时,小明欢呼雀跃地蹦过马路迎接。此时路口的红灯刚过,唐起军还没来得及拉住儿子,小明已经跑过人行道蹿上了马路。一辆挂着川S牌、外表破旧、满载着河沙的卡车当时已经冲了过来,小明吓得停住了脚步,司机见状急刹车却没有停住,卡车刮倒小明后,右前轮碾过了他蜷曲的左腿。

  何建花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心如刀割:“他(小明)爸抱着他,左腿大部分都扁了,只有一层皮连着。然后,他爸又把他交给我,自己蹲在路面上捡那些粘在路面上的腿骨……”

  过路女车主热心施援手

  由于儿子疼痛大哭,加上身上没有钱,他们甚至没有立即拦车送小明去医院。但一辆面包车正好路经事故地,驾驶座的女子见状后,立即招呼他们抱孩子上医院。

  小明先被送入附近的嘉禾医院,女车主喊来两个男子照料后便离去。此时何建花才得知,女车主为一老板,两男子是她的员工。由于嘉禾医院条件不足,两员工又帮她拨打了“120”求助。上午近11时,一五七医院的救护车开到嘉禾医院,在小明被抬上车时,两员工又往何建花手里塞了女老板事先准备好的2000元。

  “他们是好心人,我要他们留电话,他们却怎么都不肯!”何建花说,她失业在家,丈夫也是打散工,儿子发生这种事情将让他们的生活更加窘困。但想到儿子的断腿和未来,她却更加心痛。

  据悉,小明的截肢手术至昨日下午4时许才结束。截至记者发稿时,唐起军仍在为医疗费四处奔波筹款。(报料人:代先生奖金:100元)
三龄童惨被运沙车碾断左腿(图)
  图:担架上的小明只想回家,他不知道车祸已经把他的腿夺走。宁彪/摄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