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名列前茅 再接再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2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实习生姚丁香)获得创卫季考第二名的雁塔区,再接再厉不松懈。昨天,区属大雁塔街办对辖区王家村违章门头牌匾、棚亭、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共拆除100多个棚亭和23个违章建筑,至此,街办6个重点城中村的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全部完成。

  王家村的经济情况相对落后,加上流动人口,全村共有3万多人。近5年来,村内街道两边开设门面百家之多,出现许多违章搭建,道路又被许多占道经营的摊贩所挤占,整个村
子环境杂乱。对于最后一个重点整治的城中村,有关街办部门事先做了大量说服和思想工作,工作组组长彭一兵甚至累得晕倒在办公室,从而保证了拆除工作的顺利进行,其中村委会主任第一个带头拆除自家的违章建筑,带动了其他村民,全村共拆除违章建筑23个。

  在拆除违章建筑、取缔占道经营的同时,区上还为村民生活着想,投资120多万元,为王家村新建了统一规范的市场,两个星期内,原先在村内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的商户都将迁到市场内,让马路市场变室内市场,既解决村里的环境问题,又方便了群众生活,还为商户提供了经营场所。经过整治后的王家村,整个街道变得宽敞多了,许多群众予以称赞。

  据了解,此前,街办先后对铁一村、铁二村、观音庙、后村、太平堡村等城中村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