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风汽车开辟河北制造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30 河北日报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硕强)今天下午,《河北省与东风汽车公司合作框架协议》暨《东风实业有限公司与邯郸宇康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协议》在省会河北会堂签署。协议约定,东风汽车公司将在我省建设生产基地,3年内实现1万辆整车生产规模,5年内达到2万辆产能。省委书记白克明发表讲话,省长季允石代表我省签署协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庚茂主持签字仪式。

  汽车工业是技术密集、资金密集的产业,发展汽车工业需要高起点、大投入、大合作。东风汽车公司是我国汽车行业的一个骨干企业,我省与东风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可以充分发挥东风汽车公司在汽车领域的品牌、技术、人才等优势和我省在区位、环境等方面的优势,抓住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应对严峻的竞争形势。

  根据协议,东风汽车与邯郸宇康将重组河北长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与太脱拉公司合作,发展重型汽车。

  白克明说,两个协议的签署是合作的开始,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合作领域会不断拓展,这不仅对河北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对东风开辟河北基地也有重要意义,这是一个双赢的项目。

  签字仪式前,省领导会见了有关代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