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接待群众信访:要时刻将群众利益摆在心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是国务院新修订的《信访条例》实施后我市第一个市领导接待群众信访日,下午,在市信访局预约来访的群众惊喜地了解到,接待他们的是市委书记罗志军。

  下午2点半,罗志军和市委常委、秘书长沈健等准时踏进市信访局的接待大厅,罗志军与来反映问题的群众代表亲切握手。看到市委书记亲自来接访,来访的市民很激动:“感谢书记百忙之中抽时间接待我们。”罗志军连连摆手:“你们依法、依程序前来反映问题,替
居民群众反映问题,应该我感谢你们才对呀。”

  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的徐大龙等3名居民代表,首先向罗志军反映起了问题:“我们是代表华新瑞公司家属区居民和周边村镇的村民来的,恳请市领导尽快帮助我们协调解决饮用水问题。”原来,徐大龙所说之地的近4万名居民,生活用水都是由华新瑞公司水厂供给的,但由于水厂取水源被污染,居民们的身体健康受到了威胁。“我们向华新瑞公司反映了情况,他们也做了一些工作,但问题没有解决,他们本身也确实没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我们只好向市委、市政府反映,希望市领导帮我们解决一下。”

  罗志军此前已经收到了来访群众们写来的信,但他还是十分耐心地让来访群众一一讲完心里话。随后,他一个个点名,让一同参加接待的各相关部门、单位和区县的负责人协商解决这件事的办法。他要求市自来水公司立即与华新瑞公司合作,确保先把干净的饮用水提供给当地居民。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立即筹资施工,让这个地区的居民享受到城市公共供水。他同时还特别关照市市政公用局,要在全市范围内的城郊接合部作一次普查,查一查还有多少居民喝的水不干净,及时解决他们吃水难问题。“我们接待一次来访,就要解决一批问题。”罗志军说。

  经过1个多小时的研究协商,这件事有了明确的结果。罗志军临结束前不忘向来访者问一声:“对这个结果你们满意吗?”“非常满意。”3名来访者异口同声地回答。罗志军笑着说:“你们依照《信访条例》规定,不搞越级、集体信访,这很好,对于群众逐级、有序信访,党和政府是欢迎的,你们要相信党、相信政府。”

  接待完华新瑞公司家属区的居民代表后,罗志军又迎来浦口区顶山镇临泉村的村民代表。对他们反映的村、组干部违纪和要求公开村、组财务收支情况一事,罗志军当场责成有关方面抓紧调查核实,尽快公开村、组财务收支情况,并表示,如有违纪违法行为,一定要一查到底、依法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罗志军接待群众信访:要时刻将群众利益摆在心上

  作者:沈文虹

  (来源: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