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汉高速公路成功穿越秦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东)昨日18时,随着秦岭深处传出的欢呼声,双洞全长17.219公里(单洞34.4公里)的西安至汉中高速公路特长隧道群顺利贯通。

  陕西高速集团西汉公司董事长赵久柄高兴地告诉记者:II号隧道的贯通使秦岭特长隧道群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了三个月。

  有着“世纪惊鸿”之称的秦岭特长隧道群总投资概算达15.5亿元,由3个特长隧道组成,分别为I号:6.144公里(单洞12.29公里),II号:6.125公里(单洞12.25公里),III号:4.95公里(单洞9.9公里)。沿线山高路险,地质复杂,工程管理、施工难度空前绝后。

  秦岭隧道群的贯通,标志着国家重点工程———西汉高速公路上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顺利完成,使得西安至汉中高速公路后年通车成为可能。据了解,西汉高速公路勉县至汉中段今年将建成通车;明年汉中至洋县段建成通车,2007年实现全线贯通。据统计,截至目前西汉高速公路已完成建设投资69.77亿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