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树立典型 纵深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昭实习生张延华)碑林区在西安市第一季度创卫工作考评中以总分129.32分的成绩名列全市九区第一。这一结果让碑林区上下无不感到鼓舞。

  今年以来,碑林区结合本区创卫实际,提出了“西安创卫,碑林争先”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先后开展了一系列的创卫达标活动。

  从去年8月开始,他们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八个一”创卫达标活动,即一条大街、一条背街小巷、一个社区、一个市场、一座公厕、一个垃圾站(台)、一个公共场所、一个建筑工地首先达标,通过树立典型、推广经验,促进了创卫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开展“四横九纵”市容标准化推进活动,是指以地区“四横九纵”的十三条主要干道为依托,坚持内(六小行业的食品卫生、除四害、健康教育资料、环境卫生)外(道路保洁)齐抓,立体(立面、平面和屋面)整治,以线带面的原则,全面推进本区创卫工作向纵深化开展。

  在“八个一”创卫达标示范活动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深入实施“五个三”创卫整治计划。该计划是根据市创卫办的总体安排部署,结合本区创卫工作阶段性任务而实施的。该计划要求各街道、农工局和教育局按照国家创卫标准,用一个月的时间整治出3个居民社区、3个城中村、3条道路、3个驻地单位、30所中小学校,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全面达标。通过一段时间“五个三”整治计划的实践探索和检查验收,他们建设了一批创卫精品街和精品社区、精品单位,为迎接省、市的创卫调研奠定了基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