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瓜王诞生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阎良首届甜瓜“瓜王赛”一举夺冠的“瓜王“王增强让众人品尝他种的甜瓜。(记者侯智摄)

  记者侯智通讯员张雅嵘 魏军喜

  5月20日上午10时半,随着八位评委逐个切开28个甜瓜,一阵阵芳香开始在阎良关山镇
的代家村市场弥散开来,这是阎良区首届甜瓜“瓜王赛”现场,大家在静静地期待着“瓜王”从28位瓜把式中产生。

  通过一轮预赛后,167户瓜农有28名进入决赛,来自富平留古镇南川村38岁的狄继东去年来关山取经后,今年他和村里的另外5户村民都种上了甜瓜,尽管自家只种了两亩,但由于悉心务作,这次参赛带来的5个样品奇迹般地进入了决赛。关山镇长山村今年50岁的王增强有8年的种瓜经验,他底肥施得好,不用化学肥料,三蔓整枝,精修细剪,把每个瓜都当成自己的心尖尖。尽管他的瓜瓜期推后几天,但座果率之高、果形之大、口味之好,在周围邻里八村是响当当的。这不,今年他的4亩甜瓜刚开园6天,已经卖了5000多元的现金。

  机遇总垂青有准备的人,在众人的殷切企盼中,老王以94.85分的高分获得首届“瓜王”称号,这是一个来自土地辛勤耕作的土专家的特殊“生日”。瓜王王增强激动地切开自己带来的所有样品,切成小牙分别送给乡亲和路人品尝。人群一下子沸腾了,“甜甜”的啧啧赞叹声不绝于耳,很多客商感叹地说:″我们算是吃上了瓜王老王的瓜,人吃人夸……“瓜王”老王一下子被客商包围了。

  “瓜王”的奖品是一辆价值4000元的豪爵摩托车,身披“瓜王”绶带,握着崭新的车把,老王高兴地对那两个一直追着他的湖南客商说:“走,咱的瓜价格不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