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水灌溉和全票当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韩勋

  “有了水,啥啥儿都活了!”“啥啥儿”,就是全部的意思。这是这个月20日、周至县和平村村支书任育社在小麦地头上对记者说的一句话,发自内心的话,不信你往下看。

  水,两个方面,先说灌溉用的水。早些年,村里的2000来亩地有40眼井,浇水不愁。
到了八九年前的时候,地下水位下降,40眼井吊空了,一亩小麦的产量只有300多斤,真真是靠天吃饭。到了2003年9月,经过村上争取,市、县水利局将国家节水灌溉示范项目安排到这里,总共投资141万元,铺设地下暗管23公里,新打机井18眼,捎带上邻近的大中村,把4000亩地变成了节水灌溉田。去年4月,小麦遇旱的当口,工程竣工了,农民及时浇地,硬是从旱魔嘴里夺来了丰收年,小麦亩产平均达到了800来斤,大家大喜过望。

  实施节水项目的同时,任育社多了个心眼,把18眼井的其中一眼打在了村口,深度又比其他的井深了20来米。井一深,水质好,全村村民吃水就有了保证。如今,村民都在这眼井里挑水吃,任育社的打算是等到时机成熟,再向政府申请个建水塔、铺管道、将自来水引到各家各户的项目,了结他这个村支书的心愿。

  水的项目是国家安排的,由村干部领头实施的,村民们心里亮亮堂堂,感激之情是任育社想象不到的。今年2月,村支部改选,任育社的心思是想再干一届支书,好把自来水入户工程搞完。就担心自己的选票少落了选,因为3年前改选的时候,全村30多个党员,只有20多个党员投了他的票,虽说过了半,还是有点儿悬。于是在这次投票的当口,在自己的票上悄悄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结果一唱票,竟然以全票当选,“把我自己给自己投票的事儿也给暴露了!”任育社笑道。

  人人都说,为群众办实事的节水灌溉工程,实际上就是民心工程。看不见的民心,盼望美好生活的民心,在和平村已经竣工的节水工程里,在以后的自来水配套工程里,在村党支部的选举里,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