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百色"红色旅游"前景诱人 港企投1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47 燕赵晚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熊红明)5月18日,百色市主办的一场名为“魅力右江,红色热土”的招商项目推介会在南宁举行。在会上,百色市副市长何朝建和百色市右江区、百色旅游局、百色市招商局等主要官员表示,他们希望能借助南宁的平台,推介百色的红色经济,吸引外来投资。

  旅游经济 红红火火

  据百色市旅游局局长龙宗福介绍,今年“五一”黄金周,百色市以“红色之旅”为主线的各条旅游线路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全市共接待旅游者就多达26.82万人次。

  近年来,随着“邓小平足迹之旅”、“重走红军长征路”等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在百色相继推出,使得越来越多的游客踏上了百色这片火热而神奇的土地。自2005年春节以来的短短3个月里,就已经有近100万海内外游客,踏访了革命老区百色这块红土地。

  红色品牌 魅力凸显

  目前,百色市旅游综合配套还不完善,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百色市旅游经济以及其他产业的发展。但红色魅力也吸引了众多捕捉商机的人士来到百色,一些投资商已经捷足先登,开始了在百色的投资。

  香港前沿国际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锦如先生,是在今年1月份通过参加红色之旅来到百色的。

  他通过在百色的参观考察,发现百色在房地产市场开发上还处在比较落后的阶段,经过研究,他们集团已经和百色市右江区政府签订了高达18个亿的投资协议。

  按照计划,他们将在百色兴建的项目,除房地产项目外,还有五星级酒店、铝矿博物馆、壮锦旅游主题公园等旅游配套项目,并计划在今年6月初开工。此外,一些来自广东等沿海地区的投资商也开始和百色市有关部门进行了接触,他们也希望能在百色进行投资。

  要树大旗 需借东风

  在5月18日举行的推介会上,百色市政府部门带来了包括百色水利枢纽库区旅游景区开发在内的25个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近30个亿。除此以外,他们还在推介会的空隙,“插播”当地民族风情歌舞表演,宣传文章做得十足。

  百色市有关官员表示,红色品牌为百色的招商引资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但目前百色市的交通等基础设施还需要进一步的提高,要精心打造好、利用好百色红色经济品牌,还需来自各界的支持。据悉,百色市政府也已经开始计划,“扛着红色大旗”到广东、香港等地进行招商。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