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月,市卫管部门公示10种疾病治疗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5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谢东星 通讯员孙昌林陈莉)武汉市民看病前先打听“哪儿看病花钱少、哪儿诊断水平高”的习惯将被改写。我市卫生主管部门昨确定:在今年8月向社会公示阑尾炎等10种疾病的住院花费,

  同时公布各家医疗机构的入院出院诊断符合率和手术前后诊断符合率。

  据悉,将公示价格的10种疾病依次为:急性单纯阑尾炎切除术、腹腔镜胆囊手术、子宫肌瘤剔除术、急性心肌梗塞、剖腹产、乳腺癌根治术、卵巢良性肿瘤切除术、50岁以下肺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的内科治疗和正常分娩。公示包括平均住院花费、住院天数和药品花费。

  此外,门诊人次、急诊人次、出院人数和手术台数作为工作量信息被公布;而各家医疗机构一直讳莫如深的诊断符合率也将作为医疗质量信息被首次公布,这些反映诊断水平的信息包括:入院出院诊断符合率、手术前后诊断符合率和CT检查阳性率。

  据悉,市区两级卫生主管部门将每年两次定期向社会公布医疗服务信息,我市首次公布的时间定在今年8月,公布今年上半年全市医疗机构综合信息,明年2月将公布今年下半年的综合信息。(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