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年的今天)5月21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1:26 大华网-汕头日报

  中国队首夺汤杯

  1927年5月21日,“马日事变”发生。国民党长沙驻军团长许克祥继蒋介石“四一二”大屠杀后,于5月21日发动反革命政变,率兵1000余人捕杀共产党人、国民党左派、工农群众百余人。因21日的电报代日韵目是“马”字,故称这一事件为“马日事变”。

  1951年5月21日,中国与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建交。

  1982年5月21日,中国男子羽毛球队第一次参加在英国举行的第十二届国际羽毛球锦标赛(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并夺得冠军首获汤姆斯杯。

  2002年5月21日,财政部、教育部在北京宣布,为资助中国高等院校中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学业,国家决定设立国家奖学金,并于2002年9月1日起实行。这是中国首次设立国家奖学金。(新华社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