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子都整齐停放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1:4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 叶慧媛

  本报讯“随便点一个人名,你能说出他住哪幢楼和家里的情况吗?”———社区作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阵地之一,即将迎来省文明委检查组的“实地考察”。昨天,市委副书记包哲东赴现场调研并和鹿城区社区干部交流时指出,软环境创建将成为考核重要内容。

  “这里每条道路的垃圾都能做到天天清扫吗?”、“社区里的车子都能整齐停放吗?”———在蒲鞋市街道绿园社区,包哲东和两名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聊开了。在明园社区,新设立的残疾人康复中心达100多平方米,内设有按摩房、各式康复锻炼器械20余件。除此之外,法律咨询、优扶服务、计生服务、城管卫生等办事窗口也样样齐全。“不再纯粹看硬件,更要注重软环境的创建”,包哲东一再叮嘱社区干部,社区的民主建设、社区政务公开、未成年人教育、公民道德教育等软环境建设更要抓紧抓好抓落实。

  根据中央文明委部署,全国首批文明城市将在今年6月底由各省(市、自治区)推荐,浙江省只有4个申报名额。目前,省内已有杭州、宁波、温州、绍兴、嘉兴等5个城市获得过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荣誉。省文明委将在近期对各申报城市进行检查考评,然后按得分高低,确定4个城市向中央文明委申报。

  根据创建不同要求,我市分别申报了53个社区,省检查考核组将随机选择一个社区,采用实地动态考察、基层不同群体人员问卷调查等形式,全方位、多层面进行检查验收,实施网络计分测评。

  昨天,包哲东一行还分别前往鹿城区江滨街道十八家社区、南亚都市花园、五马街道打绳社区、永宁社区等进行了检查。本报记者 叶慧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