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杨秀珠贪案 原温州副市长叶小青受贿获刑五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州五月二十日电(记者朱小央)温州市原市政园林局局长吴长柳涉嫌受贿一案,今天上午在鹿城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因潜逃海外的杨秀珠涉嫌受贿案而引发。

  吴长柳现年五十三岁,曾先后担任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温州市市政园林局局长等职。

  经检察机关查明:一九九五年至二00三年间,吴长柳利用担任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职务之便,给某企业在旧城房屋拆迁等方面给予支持和照顾,先后四次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四万元、美金八千元。二00四年三月,吴长柳于案发前将这些钱款折算成人民币十二万元退还。另外,吴长柳还利用职务之便,为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某鞋业公司提供支持和照顾,先后共收取贿赂款二万元和七千美元。吴长柳在纪委“双规”期间主动交代纪委尚未掌握的受贿犯罪事实,有自首情节。

  原温州副市长杨秀珠的另一“亲信”叶小青涉嫌受贿一案已审结。今天上午,鹿城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叶小青有期徒刑五年。

  叶小青今年四十三岁,捕前系上海凯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曾担任温州市规划局用地管理处处长、温州市市政园林局副局长等职,后下海经商。因与杨秀珠腐败案有牵连,于前年十一月被立案查处。今年四月二十九日,鹿城区法院开庭审理此受贿案。

  被审判的两人与杨秀珠的关系都很好,而且都是因杨秀珠而牵带出来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