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点声音都没有埋住两名民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2: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 昨晚,我市和平路改造工地发生一起塌方事故,造成两名民工被埋。最终一名民工获救,一名死亡。

  昨晚11:35,记者赶到和平路与当涂路交口以西约200米处的塌方现场。据在场市民介绍,塌方时间大约在11:20,有两名民工被埋。十多分钟后,一名埋得不太深的民工被救出。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条5米宽、5米深的坑中,十几名工人正在紧张挖土;在探照灯的照射下,一辆挖掘机也在从坑中往外取土。数百围观市民怀着焦急的心情,期盼着第二个民工能被救出。

  现场施救过程中,挖掘机不慎切断了和平路的供水主管道,十几厘米粗的水柱向高空喷射,同时造成坑道积水,阻碍了抢救进程。

  为防止挖掘机伤到被埋民工和造成更大塌方,挖掘机被迫停止工作。11:44,救援工作陷入僵局。之后,在现场指挥下,民工和前来支援的消防官兵撤出坑内。

  今晨00:11,数名消防官兵再次下入坑中,但仍没找到有效救援方法。

  00:30左右,民工再次进行救援。他们在塌方的土坑前垒起土坝,用脸盆将坑中的积水排出(见图)。经过近10分钟的努力,被埋的另一名民工终于被发现。

  当那名民工被抬出后,现场的120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民工已经死亡。

  1时许,在市二院七楼的走廊病床,记者看到了被救民工李贵全。听到工友死亡的消息,脸上还粘着泥土的他痛苦地回忆:“当时施工队让我们两人刨土。他正在刨,我在向坑外面运土的时候,不知怎么回事情,当时一点声音都没有,我就被塌下来的土埋到了脖子。虽然不能动弹但我能感觉到他也被埋住了。”

  今天上午,该院胸外科的胡医生告诉记者,李贵全虽多处软组织损伤,但目前病情基本稳定。

  据参与抢救的民工宋光阔介绍:死者名叫宋永田,霍邱人,40多岁。事发时,和平路下埋管道需要在主坑的侧面挖一个缺口,施工方认为挖掘机挖得太窄了,就让宋永田和李贵全将缺口刨宽。

  今天上午,市安监局一位王姓同志在现场告诉记者,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他认为此处工地管理混乱。

  (本报记者 王小胜 祝伟 摄影报道)
一点声音都没有埋住两名民工(图)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