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国企老总被控贪1.16亿 著名律师做无罪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10 东北新闻网

  浙江省温州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小唐被检察机关指控侵吞公共财物1.16亿元,涉嫌贪污罪。19日,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法庭上,控辩双方就该案究竟是股权转让还是侵吞公共财物展开激烈辩论。

  据了解,今年57岁的余小唐原任国企温州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温州市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因与浙江外逃贪官杨秀珠案有牵连而“东窗事发”。

  温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余小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通过变更公司股权的手段,侵吞1.16亿余元的公共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

  法庭上,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国律师协会刑事辩护委员会主任田文昌律师与同事孟冰律师出庭担任余小唐的辩护律师。他们认为:起诉书指控余小唐犯贪污罪罪名不能成立。

  两位律师认为,在公司经营出现严重亏损的情况下,将国有部分的股东变更给个人,符合《公司法》规定。之后,公司的股权多次变更,但都不含有国有资产。既然已无国有资产,余小唐的行为也就不符合《刑法》关于贪污罪的规定。

  经过一天庭审,合议庭宣布休庭,改日宣判。( 中国青年报) [编辑: 张刚](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