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3年将建30家农村合作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51 扬子晚报

  5月18日,江苏泗洪农村合作银行正式成立,这是我省首家农村合作银行。而未来3年内,江苏将组建30家农村合作银行,帮助苏北农村地区的经济发展,使全省农村合作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总数占农村合作金融机构60%%以上。

  此次泗洪信用联社自去年2月启动改制,与17个企业法人、2415个自然人达成4338万元股金募集协议,并依据合作制方式组建新机构。据介绍,目前全省农村合作银行的组建工作
已经全面启动,南京、徐州、常州、南通、连云港、泰州等17家农信社已基本具备组建农村合作银行的条件。江苏积极发展农村合作银行意义深远,因为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在已组建的8家农村商业银行中苏州就有6家。

  观察人士认为,农村信用联社变成农村合作银行,称谓的改变预示着占有90%%农村贷款的“农民家门口的银行”,将在经营观念、经营业务上有着更大的拓展,但无论怎么变,农村合作银行服务农村发展的宗旨不会变。

  江苏农信社总体业绩一直走在全国农信社改革前列,截至去年末,全省农信社不良贷款余额132.2亿元,比例仅为8.1%%,当年实现利税21.1亿元。(徐明泽 周静文)(新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