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火车站建站31年来首次大规模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4:3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21日电(苏东金晶)从21日起,广州火车站将投入1亿多元,在仅有的9000平方米候车面积的基础上,再新增5000平方米,将原来的7个候车室扩至11个,使日均候车能力从原来的3万人次增加到4.5万人次,预计今年10月竣工。这是广州火车站建站31年以来首次大规模的全面改造。

  每逢节假日和春运,广州火车站人山人海,水泄不通。为安排候车旅客,站内的一些
出口通道甚至都被改成临时候车室,但仍然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广州火车站林站长介绍,1974年广州火车站落成,原设计候车室旅客候车能力日均为2.5万人次,候车面积约7000多平方米。31年来,广州站经几次局部改造施工后,旅客候车面积约9000多平方米,候车能力日均达到近3万人次,但仍不能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今年4月初,广州火车站对广州站东附楼(东票厅)二楼进行了改造和装修,而广州火车站主站房改造工程将于近期全面铺开。

  据悉,整个工程预计10月前竣工。除了扩大候车容量外,候车环境也将进一步合理化,旅客进站、检票、候车、上车的整个流程将更方便、快捷,空调系统、手扶自动楼梯和升降机的改进、增加将让旅客进站候车更舒适,上车更方便。

  广州火车站主站房改造施工期间将会启用已基本改造完毕的东附楼(东票厅)二楼候车区以缓解车站主楼的候车压力。同时,广州站将在站内外增设指引牌,加派工作人员引导旅客绕开施工地段,以确保安全。(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