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乐女士今春台湾行:无疑是“冰火两重天”的滋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4:43 新华网

  超级驴友冰火行程

  惊叹满坑满谷的大理石

  乐女士已经在今年春节去过台湾,回忆这趟行程,无疑是“冰火两重天”的滋味:“台湾的地形看起来像个大山芋,”她笑着说,“不过,为了踏上这个‘大山芋’,还是挺费
周折的。”乐女士曾有过申请1年未成行的经历,在今年春节,她终于成行,不过,最先踏上的居然是菲律宾马尼拉。

  “从上海飞到马尼拉花了我将近6个小时,幸亏我们英语不错,只用了2个多小时就转机成功了,结果飞到台北天都黑了———整整一天啊,泡在路上不算,还花了转机的冤枉钱。”

  返程时,她又花了一天,还是在马尼拉转机,她就此记得马尼拉的机场“好大好大”,带着行李乘大巴、徒步跋涉到“几乎断腿”,幸亏英语好,勉强赶在起飞前冲上了飞机。

  在台湾,乐女士用了差不多8天的时间环岛旅游,谈到这个过程,她的眼睛就发亮了。“台湾的城市人口不多,台北也就260万人,其他城市人口在100万到150万之间,各种旅游设施都齐全,玩起来很舒服。”日月潭、阿里山就不用说了,她觉得印象最深的是花莲的大理石山谷———“那是一山谷的大理石啊,黑白的原始花纹精致到让人惊讶的地步,游客可以在贯穿山谷的旅游通道上慢慢欣赏,因为旁边还有条巴士通道,游人和汽车互不打扰。”在台湾看海也很特别,因为那里的海没有沙滩点缀,峡谷就着湛蓝的海水,再想到这里是北回归线穿过的地方,感觉不要太好。

  她印象最深的水果名叫“释迦”,掰下来一个个小丁,里面是透明的白色果肉,甜甜的,很像桂圆。这种水果只在台湾才有。另一种食品来自台湾原住民的餐桌,是一种比上海青团颜色淡点的绿色小团,里面是豆沙和菜,咸的,却有种说不出的清爽口感。“如果条件成熟,我还要去台湾一次,”她说,“‘台湾山芋’尖上的恳丁上次没去,下次一定要补上。”(责任编辑:余申芳)(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