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珠峰测量队队员昨日出发,明日登顶——珠峰到底有多高即将揭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5:24 新民晚报
首批珠峰测量队队员昨日出发,明日登顶——珠峰到底有多高即将揭谜(组图)
首批珠峰测量队队员昨日出发,明日登顶——珠峰到底有多高即将揭谜(组图)
首批珠峰测量队队员昨日出发,明日登顶——珠峰到底有多高即将揭谜(组图)
  今天下午4时左右,中国珠峰测量队队员将抵达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并于明日凌晨向珠峰顶发起最后的冲击,央视将对冲顶进行现场直播。

  不出意外明日登顶

  昨天上午11时10分,首批登顶的4名登山测量队员和4名高山协助队员离开了海拔7028米的C1营地,向上进发。出发不久,队员便向大本营发回信息,说山上下起了小雪,并且山上的风力只有四五级,非常利于行进。经过4个小时的行进,首批登山测量队员携带峰顶测量设备,全部安全到达7790米C2营地。今天下午,首批队员将抵达8300米突击营地。如果天气好,队员们将从明日凌晨3时出发,在上午10时左右到达峰顶,如果不能按时到达峰顶,必须中途下撤,否则夜晚降临后会被冻伤,严重的会危及生命。

  7790米以上思维会模糊

  据介绍,登山队员上了7790米后,路面由纯粹的冰雪变成了冰岩混合区,易发生滑坠。据了解,现在东绒布冰川里还有以前滑坠的19名登山者的尸体没找到。在这个高度以上,由于空气含氧量极低,气压很低,人的思维意识会变得模糊,登山该做的技术动作都会忘记。这时候,夏尔巴人高山协作的作用就发挥出来了,这个特殊的高山民族具有非凡的登山能力,他们中有不少人登上珠峰10次,在8000米以上,即使不吸氧也意识清醒,他们会及时提醒自己所保护的登山队员什么时候该做什么动作。

  贾学伟(本报珠峰上午专电)

  珠峰高度测量登顶队员登峰进程

  周大庆编制 新华社发

  临行前,队员们在营地召集全体会议

  队员们从6500米前进营地出发 新华社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